>>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与时间赛跑,银川交警护送烫伤婴儿紧急就医
2020-06-02 16:36:08   
2020-06-02 16:36:08    来源:兴庆区交警二大队

  

   5月30日18点50分,正值晚高峰时段,指挥中心下达指令,有一个七月大的婴儿被烫伤,要赶赴附属医院进行抢救。当时兴庆区交警二大队民警司彦军、任栋楠、贾宝桐正在丽景街执勤,接到指令后,他们马上响应,一场为生命护航的战斗打响了……

  原来,孩子烫伤后,孩子的父母立即开车从中卫赶往银川附属医院,车子途径南绕城高速大桥,由于路况不熟,且当时比较拥堵,夫妻俩急得不知所措,马上拨打122急救电话,请求交警沿途护送。孩子的腿部、胳膊以及身体上大面积被烫伤,情况万分紧急。司彦军接到指令后,马上开警车到南绕城高速出口,警车和护送车辆同时打着双闪以最快速度赶往附属医院。一路上,司彦军联系大队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请求前方绿波支持。同时,让指挥中心联系了附属医院做好收治烫伤病人的准备。

  一路上,司彦军不断安抚孩子和家长,稳定他们的情绪。仅用5分钟,警车便把一家人送到了医院。当任栋楠看到夫妻俩已经惊慌地不知所措时,赶紧从他们手中接过的孩子,奔向医院抢救室,在协助医生做好孩子伤口的初步处理后,他们才离开医院返回中队。

1.jpg

1_meitu_1.jpg

  “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我们义不容辞!看到被烫伤的孩子,我们的心揪得生疼,只想第一时间把他们送到医院,让孩子得到最快救助。”6月2日,当收到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时,兴庆交警二大队的民警们这样说。(兴庆区交警二大队  杨伟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