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2020-06-02 17:05:03   
2020-06-02 17:05:03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随着复工复学全面展开,为做好“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增强广大师生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5月31日上午,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走中卫中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jpg

1_meitu_1.jpg

  课堂上,交通安全宣传民警利用头盔搭配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学生带入情景中去。通过列举电动车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成因进而提示学生使用安全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倡导学生搭乘非机动车或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出行。宣传民警还现场向师生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师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民警积极与学生互动,就“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和问题向学生提问和解答,向在场参与活动的师生赠送了安全头盔。“以前觉得戴头盔、系安全带太麻烦,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学生们说。

2.jpg

  课程结束后,宣传民警向所有参与宣传活动的学生发送了《一盔一带交通倡议书》和印有“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宣传品。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最后,召集全体师生进行了“一盔一带”万人签名活动,使当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达到高潮。

3.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今后,交巡警二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与市民共同携手,杜绝交通陋习,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今年创城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常佳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