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八旬老人摔伤反锁家中,幸好邻居听到了求救声!
2020-06-02 17:30:40   
2020-06-02 17:30:40    来源:惠农交巡警大队

  近日,惠农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惠农新区某小区内有位老人在家呼救,但是她家里的门是反锁的,他们想帮也帮不上忙,需要民警到现场救助。

  当日19时15分,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陈继接警后,一边联系开锁师傅和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带领辅警胡伟、马涛迅速到达现场,一直守候在9号楼1单元201门口的邵女士看见民警后松了一口气 ,并向民警简述了报警情况:当天19时许,她正在家里干家务,隐约听到有哭喊声,她急忙出门寻声查看,发现是楼下邻居闫大娘在哭。邵女士推门却发现门反锁着,她担心闫大娘有危险,就果断报警了。

微信图片_20200602110600.jpg

  “我们是民警,有我们来救您,您不要害怕。”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老人隔门对话了解情况。经简短询问得知:独自在家的老人因上厕所摔倒后动弹不得,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记不起亲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先通过人口管理系统查找到老人儿子的手机号,但该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民警考虑到老人患病并且摔伤在地有危险,就果断让开锁师傅开锁破门。当门打开时,看见老人衣着单薄地躺在卫生间门口地面上,脸色十分惨白,眼睛微闭,不停地呻吟着。民警将老人小心翼翼扶靠在沙发一侧,安抚她的情绪。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手机查找并联系到其孙子胡某,胡某和120急救车很快赶到,民警协助将老人抬到楼下,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602110608.jpg

  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81岁,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腿脚也不方便。当天18时许,家人都到市医院照顾住院的老伴,她独自在家,在上卫生间时,滑倒在门口,动弹不了,幸好楼上邻居听见呼救声及时报警,大娘才得以及时获救转危为安。

  民警温馨提示:家中如有行动不方便或患有疾病的老人,最好有亲人陪同,避免单独居住导致危险发生。 (惠农交巡警大队  石月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