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一盔一带”宣传进社区
2020-06-03 09:22:37   
2020-06-03 09:22:37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为持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新墩花园社区,围绕市民常见的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认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与劝导活动。

1.jpg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一盔一带安全宣传》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佩戴头盔与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头盔与安全带在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驾乘车辆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参与交通活动要关注细节,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

1_meitu_1.jpg

1_meitu_1_meitu_7.jpg

  自5月份以来,交巡警二大队推出交通安全信息主动发布机制、新媒体交通安全宣传机制、“一盔一带”治理宣传长效机制、交通安全警示提示宣传教育机制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创新措施,坚持做强做大做亮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安全社会舆论氛围,确保疫情好转形势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为社区老党员赠送安全头盔20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驾驶人的知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常佳伟  杨晓燕)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