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小车高速路上爆胎 巡逻民警及时援手解困
2020-06-04 10:27:19   
2020-06-04 10:27:19    来源:高速交警四大队

  6月4日早上7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巡逻至京藏高速滚泉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打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2.jpg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原来该车在行驶中左后轮突然爆胎,驾驶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如何更换轮胎,正站在车边干着急。在了解完情况后,巡逻民警在该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紧接着从车内取出千斤顶和扳手等工具,迅速将破损轮胎卸下然后更换上车辆备胎。临行前,巡逻民警还再三叮嘱该车驾驶员,行驶中速度不要超过80公里每小时,待驶离高速后到就近的汽修厂检修更换轮胎,以防车辆再次发生故障造成行车困扰。

4.jpg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驾驶车辆出行前应提前做好车辆发动机、轮胎、刹车等重要零部件的检查保养,一旦遇到车辆爆胎,千万不要慌张,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四大队  李伟聪)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