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沙坡头交巡警二大队合理布警重拳出击 金盾护夏再显成效
2020-07-03 11:49:15   
2020-07-03 11:49:15    来源:沙坡头交巡警二大队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在力争“创城”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取得实效,着力实现“压事故保畅通”的工作目标。

1.jpg

  7月1、2日早晨6时,按照大队的安排部署由大队民警石向平、王新辉带队在辖区G338线、怀远北路等主要路段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中,查处民警对近期货车的出没规律等进行分析,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有效布置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货车“双超”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员等整治行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通过执法记录仪摄像、照相等手段固定执法证据,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打压和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货车驾驶人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努力达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大化。2天来共查处九类违法行为88起,其中酒后驾驶7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超员3起、货车违法载人1起、超载30%以上8起(其中百吨王3起)、改型2起、疲劳驾驶2起,迅速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1_meitu_1.jpg

2.jpg

  在针对重点违法行查处的同时,大队全体民协警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创城”工作,坚决打好中卫“创城”攻坚战。以开展“拉起安全黄丝带、文明交通靠大家”活动为主题,加强对驾驶员、行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其充分认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越过停止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敦促其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车,确保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沙坡头交巡警二大队  杨晓燕)

2_meitu_2.jpg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