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中卫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部署下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07-03 11:54:34   
2020-07-03 11:54:34    来源: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7月2日上午,中卫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分析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伏荣主持会议。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沙坡头区和中宁、海原县政府及县(区)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教育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资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满洲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董立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各部门持续推进战疫情保平安、防事故保畅通工作,顺利完成了“春运”、“五一”小长假、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安保工作任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虽然下降、安全形势基本保持平稳,但近两个月来交通事故呈逐月上升趋势,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还存在着长效机制不健全,监管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协调联动合力不足,社会参与程度不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

2.JPG

  董立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幸福生活,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认真吸取“6.29”较大事故教训,在市交安委的统筹协调下,立足本职,认真履职,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保平安”这一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4.JPG

  董立军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主战场,结合夏季事故多发、枸杞采摘、硒砂瓜上市等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管控措施,通过狠抓源头、净化路面,坚决杜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 二是要精准施策,始终以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举措防范安全事故。各部门要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按照“四必进、七必查”要求,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防范。要变“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切实整顿运输企业“挂而不管”、“以包代管”等源头失管漏管问题,推动“一超四罚”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抓好道路客运安全防控,加强道路交通责任事故深度调查。要着力强化学生交通安全防范,加强学生上下学出行监管,提升护学效果,完善警纠校处机制。要盯紧农村地区夏收夏忙重点时段,开展分析研判,组织专项行动,整治 “马路市场”,通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地区安全防范。三是要强化组织,始终以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安全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防事故的发生。(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沈宏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