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西夏区二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2020-09-18 15:46:48   
2020-09-18 15:46:48    来源:西夏区交警二大队

  9月17日下午,西夏区交警二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安某林驾驶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155.jpg

  当日下午,西夏区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处警回队途中看到一辆车厢内坐满了乘客的银灰色面包车,凭借经验民警判断该车有超员的嫌疑。于是,民警示意此车靠边停车,对此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超载9人,属于严重超员,民警在查处时对该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进行取证后,对驾驶员安某林进行处罚。经询问,驾驶人安某林驾驶宁A17***号小型普通客车开车去干活,该车搭乘的都是干活的农民工。民警首先对驾驶员对安某林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了超员的危害性,随后督促驾驶人对车上人员进行转运。

  超员载客是极其危险的违法行为,往往容易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不能因为贪图一点方便、一点点利益而忽视交通安全,超员驾驶是对生命的漠视,对安全的忽视,切不可为。希望全体交通安全参与者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到珍爱生命,拒坐超员车。(西夏区交警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