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熊孩子”迷失高速公路,交警及时救助排险情
2020-10-20 17:50:54   
2020-10-20 17:50:54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10月7日11时许,十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同海高速关桥段时,发现护栏外有三名儿童正跃跃欲试翻越护栏进入高速,后方川流不息的车流呼啸而至,纷纷鸣笛避让,情况十分危急。巡逻民警迅速上前拉响警笛,做好安全防护后,一边指挥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一边上前将三名儿童带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图1)“熊孩子”迷失高速公路  交警及时救助排险情.jpg

(图2)“熊孩子”迷失高速公路  交警及时救助排险情.jpg

  经了解,三名儿童家住在附近的村庄,写完作业后出门玩耍,钻进排水渠后误入高速公路,找不到下高速的出口后,便试图横跨高速寻找出口。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多,民警便将三名儿童带回大队,并通过他们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他们的家长。

  三名儿童的家长赶到大队后,民警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和教育,告知他们高速公路基本常识及行人上高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他们保证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最后,在核实了家长信息后,由家长把三名儿童接送回家。

  高速交警提示:行人上高速公路是特别危险的行为,由于高速公路车速较快,当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易导致刹车不及时或者不到位,从而酿成惨烈的交通事故。因此,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走。   (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