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效显著,银川交警持续亮起酒驾警示牌!
2020-10-20 20:49:04   
2020-10-20 20:49:04    来源:银川交警

  2020年5月29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携手银川市餐饮协会及首批顺利加入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的14家餐饮企业,成立了凤城餐饮“百店万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

  公益联盟成立四个多月以来,14家联盟成员餐饮企业共开展酒驾劝导工作7000余次,有效劝阻酒后驾车1000余人,现场参与酒驾劝导体验群众达到2万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020204540.png

  为更进一步扩大公益联盟社会影响力,有效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同时激励各成员餐企能够更加投入到拒绝酒驾劝导工作当中,公益联盟于近日开展了首批14家成员餐饮企业评星活动。综合各成员餐企开展拒绝酒驾劝导工作的信息数量、工作完成质量进行评测,评定六盘源暖锅餐厅、宁夏聚兴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味楼为本次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的星级餐企。

  相关链接:

  公益联盟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发挥群众创造力与能动性,深化打造交警主业、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酒驾治理模式,主要通过餐饮企业率先为酒驾亮起第一张警示牌,为进店消费的顾客第一时间普及“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意识。联盟成员统一使用公益联盟的LOGO、牌匾、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统一设置拒绝酒驾形象墙、“拒绝酒驾”菜单、提示卡。每当有顾客来这14家联盟成员餐饮企业就餐时,就会在菜单系统首页发现“银川交警免费送您的一道菜”,这道免费菜就是银川交警赠予联盟成员餐饮企业的“酒精检测仪”。当顾客在用餐饮酒后,餐饮服务人员会主动引导顾客来使用这些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告知顾客目前已达饮酒或醉酒状态,并及时协助顾客搭乘出租车或帮叫代驾服务,以达到劝导顾客避免酒驾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1020204454.png

微信图片_20201020204507.png

微信图片_20201020204511.png

  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的成立,是劝导拒绝酒驾治理工作的有益实践和尝试,更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公益联盟第二期成员单位的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报名的餐饮企业有30余家,希望能有更多的餐饮企业加入进来,同银川交警一起,向全社会传播“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正能量!(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