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永宁交巡警大队倾力护学,构建平安校园
2020-10-21 11:20:37   
2020-10-21 11:20:37    来源:永宁交巡警大队

  为避免因上下学高峰造成的交通拥堵,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倾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构建平安校园。

1.jpg

  提前上岗,全时管控

  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提前开展信息搜集,与当地教育部门、学校主动对接,准确了解各所学校上下学时间、师生规模、防疫检测流程以及就学方式等信息,并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逐一制定交通管控、临时停车、执勤点位、警力部署、应急预案等交通保障措施。大队民警充分考虑上下学高峰影响,以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为重点,兼顾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的重点路口,通过提前上岗、全时管控等方式,全力以赴护导学生安全上下学。

2.jpg

3.jpg

  排查校车,清除隐患

  大队民警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的方式,对辖区所有校车照管员、驾驶员开展校车安全宣传,并对辖区所有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清除校车安全隐患。大队民警通过对校车保险、年检档案、行驶执照及驾驶员的各项资质;以及校车的座椅、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应急工具箱及车辆状况等方面的检查,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

read_image_meitu_3.jpg

  倾心护学,不留死角

  “从设立护学岗以来,每天放学的时候都能看到孩子们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道别。每当看到孩子和家长脸上的灿烂笑容,就觉得无论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大队执勤民警感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015204153_meitu_1.jpg

  为构建平安校园,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降低事故发生率,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将继续通过强化巡防、整改隐患、督导检查等措施,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辖区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永宁交巡警大队 马凌梅)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