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兴庆区交警一大队集中整治秋冬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2020-10-21 22:23:06   
2020-10-21 22:23:06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道路安全通行管理,创造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扎实开展城区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21100019_meitu_1.jpg

  10月19日,兴庆区一大队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你好,女士,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横穿马路多危险!”10月19日18时许,在解放路民族街路口,三名女士横穿马路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在民警的教育下,三人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非机动车道是为非机动车开辟的安全通道,可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但有的市民驾驶非机动车却不走非机动车道。20日15时许,在上海东路阳光巷路口,执勤民警现场查处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交警不仅进行了教育,并且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0211000197_meitu_2.jpg

  行动中,执勤民警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逆行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警向相关违法行为人讲解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交通违法的危害性,通过面对面讲解,希望群众远离交通违法、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市区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10月19日-20日,兴庆区一大队共查处行人违法行为98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45起。

  银川交警提醒:市民在通过路口时能够自觉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非机动车行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闯红灯,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