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一男子持假证醉酒、超员驾驶,被石嘴山交警七大队一举查获
2020-11-27 17:18:00   
2020-11-27 17:18:00    来源:石嘴山市交警分局七大队

  为切实做好《全区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通知要求,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交警分局统一部署要求,石嘴山市交警分局七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扎实开展秋冬季百日大会战。11月22日,交警七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醉驾、货车违规载客并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

  11月22日21时29分,石嘴山市交警分局七大队民警在京藏高速红果子镇收费站出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宁A号牌的轻型栏板货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靠路边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员邓某某脸色通红,眼睛布满血丝,民警马上意识到对方涉嫌酒后驾车,同时车内挤满了人,经过核实,驾驶室核载五人,实载六人,超员一人。在对其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邓某某的驾驶证字体、颜色异样,打印不规范,与真驾驶证存在明显区别。随后当民警问邓某某在哪里考取及领取的驾驶证时,邓某某神情紧张,说话结巴。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邓某某进行了酒精含量吹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04mg/100ml,民警立即将其送惠农区人民医院抽血,后经检测结果显示邓某某血液内酒精浓度114.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民警将邓某某带回大队,经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驾驶员邓某某身份证号显示未取得驾驶证。现场出示的驾驶证属于伪造的。邓某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查,邓某某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托老乡花了200元,用自己的身份证号及照片做了个假驾驶证,为的就是应付交警检查。当日13时许,邓某某前往银川参加老乡丧礼后,在酒桌上喝了几杯,心想当天是周末而且天色已晚,交警不会出来检查。心存侥幸的邓某某驾驶轻型栏板货车从银川上高速一路向北,行驶至京藏高速红果子下高速,被交警七大队当场查获。

  邓某某承认了其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执法民警依法将邓某某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予以收缴,并对其无证驾驶、驾驶货车超员作出合并处罚,给予其行政拘留20日,罚款6200元的处罚。待行政处罚结束后,邓某某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刑事处罚。(石嘴山市交警分局七大队  张磊)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