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0-11-27 20:49:20   
2020-11-27 20:49:20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2020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自2020年11月上旬至2021年春运结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1.jpg

机场分局交通安全培训

  11月26日,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活动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在辖区迎水镇中卫机场分局、牛滩村、何滩村举行,帮助干部职工、村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课件案例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干部、职工、群众讲解农用车、三轮车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分心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讲述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让他们体会到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1_meitu_1.jpg

牛滩村、何滩村宣传

  活动紧扣“一老一小”和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知危险会避危险 安全文明出行” 的主题,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积极打造辖区村镇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将结合辖区农村地区传统节日、庙会集会等民俗活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真正通过朴实的、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