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校车“体检”迎开学 吴忠交警严把校车安全关!
2021-02-26 14:51:52   
2021-02-26 14:51:52    来源:宁夏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日前,吴忠交警对辖区内即将“复工”上路的校车开展集中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25160154.jpg

  2月23日,吴忠交警交管一大队教导员韩勇携指挥室人员,开展对辖区校车审验、驾驶员资质及备案线路等情况进行复核,并对每条备案线路通行时段路面秩序状况进行实地察看,对个别线路通行时段、候车站点存在不安全因素提出线路通行变更意见,并就强化校车管理与驾驶员教育培训工作形成共识。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返校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225160206.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160253.jpg


  检查当天,吴忠交警到辖区宁夏天豹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红星幼儿园、剑桥幼儿园、金桥幼儿园,对校车做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对每一辆校车的制动性能、轮胎状况,灭火器、逃生锤、急救药品及标志标牌是否齐全有效,驾驶员资质、校车车容车貌等逐项进行仔细检查。

  除此之外,吴忠交警还对每一辆校车的“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况、安全装置等情况,并就检查结果与园方负责人签字确认。(宁夏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