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交通事故协商未果,民警细致调解获好评
2021-09-26 22:55:55   
2021-09-26 22:55:55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2021年9月25日14时23分,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接报警:在古青高速由东向西方向金积收费站出站口处,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刮擦碰撞,无人员伤亡。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事故发生在京藏高速由南向北大约1278公里路段附近,事故发生后,双方驾驶员担心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处理会引发二次事故,就约定将车辆开至金积收费站后处理。出站后,双方协商半小时后没有结果,后发生争执,小车驾驶员报警。原本此事故未发生在十七大队辖区,但考虑到双方驾驶员到事故地所属大队处理要来回跑路,既耽误时间,又要耗费财力。大队民警主动作为,认真倾听双方诉求,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最终成功将事故调解,得到了双方驾驶员和围观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6LM2_2X8}V0DJJMYL[JJD64.png

60Z55V47}CJFP9YZLQENA}O.png

  高速交警提示:发生交通事故后,双方态度很重要,没必要在现场争吵,理性、平和、依法、正确处置很重要。对于事故责任明确,所有责任人证照齐全,真实有效,无人员受伤,不需要往院治疗,损失在交强险赔偿限额范围内等轻微事故,双方驾驶员可自行协调处理,也可报保险公司走快赔。(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徐子兴)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