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超速+有证交无证,难逃高速“天眼”
2022-01-17 20:40:26   
2022-01-17 20:40:26    来源:高速交警四大队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在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分控中心“天眼系统”,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有效打击,做到主动出击,违法必处罚,以最大限度剔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324BDC2E@A46DDE79.F025E061.jpg.jpg

  1月12日,高速交警四大队值班民警利用系统在对各类违法行为排查时,发现一辆宁A牌皮卡车存在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同时,驾驶员的驾驶证存在异常状态,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话通知驾驶员尽快将车辆从就近的关马湖收费站驶出,到高速交警四大队处理。

  民警在询问情况的时候,副驾驶的张某某积极主动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民警通过分控中心调取该车辆轨迹照片后,发现该车驾驶员实为王某某,当看到民警手中的轨迹照片后,王某某终于承认,自己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91B0BD49@4CAC281B.F025E061.jpg.jpg

  据张某某交代,两人系夫妻关系,前一天刚在西吉县民政局做完登记,当天准备返回吴忠订婚,当车辆行驶至同心路段时,张某某感觉非常疲劳,其丈夫王某某便主动要求驾驶,两人就在同心服务区调换位置,车辆行驶至大河时,接到四大队民警电话通知车辆超速了。

  民警对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无证驾驶机动车,以身试法。(高速交警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