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吴忠交管一大队推进乡镇“两站两员”建设
2022-07-01 21:48:25   
2022-07-01 21:48:25    来源:吴忠交管一大队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短板,确保农村“两站两员”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近期,吴忠交管一大队联合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深入辖区7个乡镇劝导站,开展对“两站两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积极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

beca851e0ef2bb4a9dcd1864572a9c2.jpg

  活动期间,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各劝导站点位设置、等级划定、工作运行及劝导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掌握各乡镇“两站两员”的建设和实施开展情况,现场召集所属乡镇负责人与劝导员,针对交管局督办整改事项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进行现场讨论、现场办公,同时就限时整改相关内容与警保共建规范事项与保险公司负责人电话沟通达并成共识,形成将“两站两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月度考核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体系规范化建设。

  活动最后,检查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负责人及劝导员,要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工作力量,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全方位加大对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的路面巡查劝导力度,及时劝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积极热情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引导服务,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忠交管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