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中卫交警“四路”举措圆满完成中考交通保障工作
2022-07-01 22:47:58   
2022-07-01 22:47:58    来源: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6月28日至30日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32300名考生报名参加2022中考,全市共设3个考区13个考点。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全体民辅警同心聚力打造“四路”护航中考,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用最安全、最有序、最优质的道路交通安保措施确保了中考的顺利进行。

  一、组织严密,打造中考“平安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按照“一点一案”的要求,制定警力部署方案,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交通警察局局长郑华,副局长郝永华、吴金孝等领导多次到各考点实地查看警力部署、交通组织、应急处置、服务考生等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警力。

  二、净化秩序,打造考点“安静路”。中考前夕,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学校和居民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从6月25日开始到7月1日,停办建筑渣土运输手续,切实落实渣土车停工停运措施。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机动车绕行”“禁止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围绕全市各考场及周边路段,持续严查酒酒醉驾、闯红灯、乱鸣喇叭、“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型限行、单向通行等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三、便民利民,打造护航“温馨路”。主动与辖区教育局、各考点学校对接协调,落实交通应急保畅措施,通过警车带路、信号调控等方式为服务保障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充分挖掘考点周边停车资源,在各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位400余处,向接送考生车辆家长免费开放,有序停放。增强快反能力,在每个考点和主要路段安排骑警,粘贴“交警中考服务车”标识,随时接受考生、学校及家长的求助,最大限度保证考生顺利参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涉考车辆优先放行,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后及时放行;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中考期间,全市交警应急服务考生和家长共计14次。

  四、矩阵传导,打造出行“文明路”。利用双微、抖音和快手平台、户外LED大屏、交通广播等多种媒介,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积极协调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广泛宣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服务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交警队伍时代正气和风采。(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沈宏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