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车辆抛锚高速路,交警及时来相助
2022-11-26 21:31:01   
2022-11-26 21:31:01    来源:高速交警九大队

  11月26日上午,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九大队民警带领辅警在定武高速公路巡逻至孟家湾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内,车上的驾乘人员正在推车。

  民警现场了解到,该司机驾车沿定武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至该路段处时,因前方道路拥堵司机便熄火停车休息,后道路疏通后启动发动机的时,车辆熄火时间太长致电瓶亏电无法启动,正在想办法重新将车打着,民警见状后让司机挂三档,和乘车人合力一起推车,然后利用推动车辆的惯性将发动机重新点火。

车辆抛锚高速路,交警及时来相助.jpg

  宁夏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遇拥堵路段需停车时,切勿长时间熄火,尤其是在开启空调、音箱等用电设备时,更不能长期熄火停车,否则极易因车载电瓶亏电车辆无法启动;遇交通拥堵及时开启危险报警警示灯,必要时要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以防被后方来车追尾。(高速交警九大队 汪晓方)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