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爱国情 奋斗者 -> 文字头条
歌声颂党恩 唱响新时代——
中山公园有个百姓合唱团
2019-04-08 06:21:51   来源:宁夏日报

  “雨下大了,大家先找地方躲一下,雨停了接着唱。”杨海林一边让合唱团团员避雨,一边忙着将乐器转移到长廊里。4月6日下午,银川市中山公园,嗨歌合唱团的活动被突如其来的阵雨“打扰”了。团员们的积极性并没因此减弱,大家利用避雨间隙,拿着歌本练唱,一首接一首。

  合唱团团长杨海林今年70岁,退休前在一家银行工作,工作之余喜欢拉手风琴。退休后,老杨对文艺的爱好更加痴迷。一次,他从电视上看到有些老人在公园里唱红歌,深受启发。2009年起,杨海林在中山公园用手风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乐曲,豪情在观众心中激荡,有些人跟着唱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跟着杨海林在公园里唱经典歌曲的人越来越多。2013年,他成立了金海岸合唱团,2015年改名为嗨歌合唱团,希望合唱团里人人放开喉咙尽兴嗨歌。合唱团成员现在已发展到100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72岁,这其中,还有杨海林的老伴。

  “团员个个全情投入,参加活动风雨无阻。我们还有自己的乐队。这些年,大家演唱水平日渐提高,不少人成了社区里的文艺骨干。”最近,杨海林正在教大家唱一首新歌《向未来》。说着说着,杨海林激动地唱起这首歌:“新征程号角吹响激情澎湃……”歌声透过雨幕在公园里回荡。

  团员马彦忠说:“合唱团每周在中山公园活动3次,每次从下午2点半到5点。乘着歌声的翅膀,大家越唱越年轻,越唱越有激情。”

  截至目前,合唱团演唱过的经典歌曲有130多首,大家用嘹亮歌声颂党恩,激情唱响新时代,传递正能量。

  平日里,杨海林也会带领合唱团去社区参加一些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嗨歌合唱团里,每个团员都找到了快乐,获得了身心健康。以歌会友,传承红色精典文化,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菲)

<p>  唱红歌颂党恩,嗨歌合唱团成员唱响红色精典。</p>

  唱红歌颂党恩,嗨歌合唱团成员唱响红色精典。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