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创造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保护黄河 我们在行动 -> 保护黄河宁夏在行动 -> 吴忠市
饮水思源征新程
2019-10-16 22:40:44   来源:宁夏日报

  “这就是咱们红寺堡灌区的水源地!”近日,在位于中宁县舟塔乡的黄河泵站,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干部顾占云指着滚滚黄河水说。

  当天,吴忠市红寺堡区组织近百名干部来到这里,开展“不忘初心重走移民开发路、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活动。

  1998年,随着宁夏扶贫扬黄灌溉一期工程开工,黄河水被引至红寺堡,亘古荒原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异地生态移民集中开发区。

  饮水思源。红寺堡区开展本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黄河泵站、红一泵站、红三泵站、1236指挥部旧址、宁夏移民博物馆,实地了解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整体建设情况,以及红寺堡区开发建设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以深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干事创业精神。

  “宁可苦自己,绝不误移民。”站在红三泵站庞大的出水渡槽下,红寺堡区水务局干部黄占城向大家回忆当年的施工情况,“2000年前后是建设高峰期,6月到8月,中午天气特别热,住的地坑像蒸笼,细砂黏在身上特别难受。第一次冬灌,我们不分昼夜试水,有时一天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听完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大河乡河西村党员李进刚感叹:“现在乡亲们生活这么好,不能忘记第一批建设者的艰苦付出。”

  在宁夏移民博物馆,红寺堡区政协干部张致强即兴讲起当地干部“杨铁腰”“铁腿技术员”的奋斗故事,为他们不顾伤病、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点赞,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

  目睹巨变,追忆往昔,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杜晓星)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