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宁夏学习
固原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11:09:56   来源:固原日报

  12月2日,固原市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固原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会前学习教育、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做足充分扎实会前准备。

  固原市委常委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12个方面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市委各常委按要求制定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会议一并进行通报。

  张柱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检视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张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进行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剖析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被批评常委同志认真表态。

  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蔡珺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有鲜明的固原特质。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整改上下功夫,做到让群众满意;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指导县区、部门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张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要真学真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真思真悟,真信真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贯彻落实中没有“温差、落差、偏差”。要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上带好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对标看齐、把牢方向、贯彻落实上,时时处处对标党中央精神,对标自治区党委要求,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把方向、谋长远。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带好头。要勇担当,聚焦重点工作,自觉当好“施工队长”;要真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行动上;要敢攻坚,各项工作都要拿出硬措施、硬招数,不允许矛盾往上交、责任往下推。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带好头。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严守底线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记者 崔一波)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