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第一书记的战疫日记
2020-02-14 15:40:03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0日,自治区卫健委发布信息:1月29日0时至24时,吴忠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红寺堡区确诊1例。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东川村马某被确诊,此后,马某的父亲、母亲先后被确诊。

  东川村驻村第一书记、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职工阿涛在得到消息后立刻返回东川村,与党支部以及党员群众一起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阿涛用日记记录下了东川村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闪光时刻。

  1月31日

  今天村里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2名村干部、党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始对29户44名居家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我们临时搭建起6个检查站,对道路入口做现场查验及消毒工作,对全村391户人一一开展摸排梳理。安排宣传车辆,通过移动音箱反复向村民宣讲政府各项防疫举措及防疫知识,反复嘱咐村民严格做到不出门、不添乱。协调当地的爱心企业用农业喷雾设备对我村的巷道和村部进行了全面消毒。

  2月1日

  村民严重缺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今天上午,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梁海涛带着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方便面等补给来到村上,乡政府和村民们都很感激。

  2月3日

  村路口安上了挡板。中午乡党委打电话通知:隔离人员财某某家中有70多只羊,要及时安排喂养。村党小组提出两个方案,一是寻找懂养殖的人员喂养,二是村干部轮班喂养。第二种方案提出时,村党支部书记首先站起来:我是党员,我来给咱站好第一班岗。下午,村民蔡国忠主动到村部要求:“他家里的羊我来喂,你们干部专心干好防疫工作。”在困难面前,群众自觉勇敢的担当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2月4日

  驻村工作队成员都以个人名义向东川村进行了爱心捐赠,我也捐了1000元。下午村妇女主任告诉我,村民一共捐款8669.66元。这些钱主要用来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方便面、蔬菜等生活物资,以及为村上购买部分消毒用品等紧急物资。今天村上又增加了5个防控点,每个防控点搭建一个帐篷,每个帐篷安排2名志愿者设岗工作。

  2月5日

  早上有微信提示,村民左某某说他媳妇1月8日从红寺堡去甜水堡,1月20日返村。这两天出现发烧、气喘症状。我立即向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作了汇报,安排车辆将其送往红寺堡区人民医院,经抽血检查,是感冒。我大大松了一口气。下午1点,红寺堡供电公司解决了帐篷的供电问题。为他们点赞!

  2月6日

  今天有两个好消息:一个是在医院隔离的村医叶某某夫妇解除隔离;另一个是与确诊患者接触的人员蔡某居家隔离14天后,经疾控中心批准解除隔离。这对东川村意义重大。乡上组织成立了新庄集乡民兵疫情防控应急排,我非常自豪地成为队员之一。

  2月8日

  今天,被确诊的马某和其父亲达到治愈条件,正式出院。这极大鼓舞了全村人的士气。

  2月9日

  红寺堡区卫健局对解除隔离的村民家中和羊圈进行了消毒,对家中衣服、被褥和餐具也按一定流程进行了处理。村两委班子主动为这些家庭购买生活用品,保障他们回家后在观察期间的物资供应。

  2月11日

  东川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很顺利。湖北武汉以外地方的确诊数呈下降趋势,群众都很高兴,更加坚定了信心。

  2月12日

  今天我村确诊病例3人全部出院了!虽然仍有10户14人在居家隔离,好在再未出现疑似病例发生!大家都憋着一股劲!

  加油!东川村!

  加油!宁夏!

  加油!中国!

  (记者 鲁延宏 整理)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