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感悟
我们都是追梦人
——宁夏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
2019-12-27 07:04:10   来源:宁夏日报

  2019年,宁夏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党员大学习活动”和“学习强国”应用为载体,持续推动“三强九严”工程落实落细,促进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大学习的“头雁效应”

  自治区党校紧扣“理论阵地、思想之源”的特点,切实发挥中心组“龙头”作用,采取“2+X+1”研讨式学习法,有效强化了中心组学习成效。“2”即每个专题邀请2名教研部教授围绕专题内容作辅导,对学习内容作学理阐释和现实解读。“X”即中心组成员针对本专题学习和辅导内容畅谈学习体会。“1”即常务副校长紧扣中心工作和专题学习的经纬交叉点,对讲授内容和中心组成员发言进行点评,从学术角度对辅导教师的讲授进行提问,从顶层设计角度给予宏观指导,形成学教相长、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

  今年以来,区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发挥“龙头”作用,严格制度规范学,认真落实中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确保学习次数和质量“双落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聚焦主题深入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常设议题。

  注重创新学习载体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开展互帮互学,确保每个党员不掉队,对一些年龄偏大、手机终端相对落后的党员,各支部采取一对一、一帮一等办法,确保所有党员按时加入平台,并顺利进行学习。

  区直机关各单位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党员大学习活动载体形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式的“新时代机关干部大讲堂”“党建新课堂”“每周一讲”等平台,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时代性。区直机关工委持续开展区直机关党员大学习竞赛活动,区直机关92个单位214名选手现场PK,通过台上台下互学共答,以赛促学,集中检验学习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作用更加鲜明。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测试,566名厅级党员、2896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和26000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政治自觉普遍提升;按照广覆盖、常运用、深学习的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始终走在全区前列,“学习强国”平台已然成为党员的“掌中宝”和“资料库”。

  “三微”活动激发奋进力量

  今年10月28日,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以“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集中展示活动,16名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小事例印证大道理,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阐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随着党员大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区直机关工委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评选展示活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将“三微”活动融入日常,结合个人亲身经历,畅谈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奉献奋斗的感悟和理解,形象生动地讲述党的故事、党员故事、中国故事、宁夏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在这场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大学习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汲取了力量、振奋了精神、提升了素养。大家认为,通过参加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前进方向。今后,将把大学习的所思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自觉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记者 高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