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在基层
兴庆区:百姓诉求什么就去解决什么
2020-01-19 10:58:29   来源:银川日报

  百姓诉求什么,就去解决什么,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贯穿始终,着力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着气温的下降,老旧小区的供暖就成了天成社区最关注的事情。1月16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光明园小区居民傅英家中,询问供暖分户改造后的情况。“以前家里不太热,现在社区卫生好了,屋里也热乎了,真不错。”傅英十分满意。

  供暖好不好决定着人心暖不暖,天成社区把供暖工程作为服务百姓的头等大事。2019年在配合全市暖气管网改造完成后,社区党支部继续延伸服务触角,逐一走进居民家中,对依然存在问题的住户进行样本采集。最终通过议事会的形式,与供热企业共同拿出整改方案,实行了供暖分户改造,让566户居民过上暖冬。

  服务做得好不好,百姓最有发言权,游乐小区就曾因为小区内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引起了居民的不满。“我在这住了30年,以前小区环境不好,根本不想下楼溜达。”居民王军说。

  从2019年6月开始,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游乐小区在兴庆区政府的帮扶下,争取各类资金660多万元,将路面、墙面等基础设施优化,同时引进物业,投入30万元对小区进行治理,借助志愿服务团队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如今的游乐小区已经大变样,百姓的埋怨声少了,幸福感多了。“现在小区道路平了、下水通了、路灯亮了,我们市民的心也亮了,点赞。”王军说。 

  数据显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化街街道办共检视问题16处,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无序停车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针对山河湾社区党建活动阵地面积小而分散,各种配套设施老旧,难以满足党员群众活动需要问题,街道办积极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接,达成党建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协议,投入40多万元进行综合改造,将鼓楼北街正义巷8号一处600平方米的三层建筑打造为离退休党员和辖区党员群众党建活动阵地,进一步强化了社区阵地功能。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辖区非机动车停车无序、停车位比较少的问题,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在街巷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20余处,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在街巷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广大居民群众规范停车。

  文化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到工作中,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体现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杰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