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文字头条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7 09:42:14   来源:宁夏日报

  70年栉风沐雨铸就丰碑,新时代砥砺奋进续写辉煌。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奋力开启新征程。

  这几天,宁夏理工学院的师生在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宿舍、家中,通过电脑、手机、电视、广播等,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发出了奋进中国的时代强音,我们一定会将爱国热情化为奋斗激情,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干部员工通过电视、手机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威武,祖国的强大,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深感自豪。供电职工邵军说:“今后将一如既往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辖区广大电力客户,为固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宁夏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编审郑彦卿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奋力推动党史、新中国史、当代宁夏史的研究工作迈向新台阶。

  “为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自治区司法厅司法行政干警杨晓鹏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9月30日至10月1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派出所所长杜强连续在岗。10月2日,杜强轮备勤值班,他利用休息空当看了重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我要坚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初心,让辖区老百姓能够在安定和谐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力量。”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荣锦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红说,今后将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贴近民心,服务群众,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致敬伟大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步步将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还会创造更多奇迹。”金凤区网信办副主任马玉桦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场面宏大震撼人心,训练有素的军人和各种尖端武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的国防实力,让人自豪。”10月3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万盛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维琴说,能够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这是组织上给社区工作者的无上荣誉。今后将不辱使命,继续带领社区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党的富民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灵武市大泉林场农工杨春礼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甜。

  “坐在电视机前,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震撼、感动和心潮澎湃。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在这个时间段内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宁夏大学博士生白韶璞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在理论中求索、在实践中历练,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接力奋斗逐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徐佳敏 蒲利宏 朱立杨 乔素华 贺姗姗 马忠 李锦 陶涛 张涛 张国长 苏峰 剡文鑫 李良 宫炜炜 尉迟天琪 采写)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