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我和我的祖国
听“90后”“00后”畅谈“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30 06:51:47   来源:宁夏日报

  音乐响起,红星闪闪。“潘冬子”跑上场,稚嫩的歌声响彻会场。9月29日,在宁夏大学举行的学生歌咏大会《我和我的祖国》上的一幕打动了很多观众。

  “潘冬子”的扮演者是银川市西夏区第七小学的张豪喆同学,作为“开场明星”,10岁的小豪喆丝毫没有紧张:“我饰演的是一名小英雄,潘冬子和我年龄相仿,他生活的那个年代,缺吃少穿。我生活的年代无比幸福。”张豪喆说,听爷爷奶奶讲起过去的生活,他有些不敢相信:“正是有了前辈们的付出和牺牲,才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地为祖国贡献力量。”

  张豪喆和一同演出的伙伴们心中的祖国什么样?

  “00后”张豪喆说:“在我心中,我的祖国很强大,什么都比外国强!”

  “国家的政策非常好,让我们能接受高等教育;国家的科技力量也很强,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实后盾。”说起心中的祖国什么样?宁夏医科大学20岁的女大学生依丽米努尔由衷地感慨。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向我开炮!”舞台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节目再现了电影《英雄赞歌》的经典画面;舞台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张刚心情激动:“我是一个军事迷,今天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我的祖国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几次阅兵中展现的高精尖武器,让我们更加自信:祖国,坚不可摧!”

  “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宁夏师范学院的学生们用深情的歌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该校大三学生张博通说:“在我们‘90后’的眼中,祖国的强大体现在一点一滴上。从我身边的变化来看,小时候上学是砖瓦房,现在的教室宽敞漂亮,设备先进。今天,我们为家乡、为祖国唱赞歌,祖国强大了,我们的家才会和平、美满。”

  “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春天的故事》旋律响起,石嘴山市光明中学高二学生朱家冉和同学们一起,将对祖国的深情唱了出来。“我出生于2002年,在此之前,祖国的变化,我都是从报纸和电视上了解到的。”朱家冉说:“从我记事起,我的父亲就教我唱《龙的传人》;从我上幼儿园起,我的老师就教我们唱《我的中国心》。从小,‘中国’两个字就深深刻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咏大会尾声,全体演职人员唱出心中的歌。

  坚定、强大、宽容、温暖,这是“90后”“00后”心中祖国的模样。(图文均记者 秦磊 杨超 王鼎 乔素华)

<p>  少先队员心向党。</p>

少先队员心向党。

<p>  歌舞《春天的故事》。</p>

歌舞《春天的故事》。

<p>  歌舞《闪闪的红星》。</p>

歌舞《闪闪的红星》。

<p>  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师生表演歌伴舞。</p>

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师生表演歌伴舞。

<p>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表演的《英雄赞歌》,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画面。</p>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表演的《英雄赞歌》,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画面。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