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重庆行 -> 本网专稿
探访重庆邮电大学:建人才高地 科技高地的优质大学
2019-05-17 01:39: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瑞)初夏时节,来自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网、光明网、央广网等30余家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门户网站记者采访团走进重庆邮电大学,实地探访这所在建设“双高”路上全面提升水平,加速发展的高等院校。

      在欢迎仪式上,重庆邮电大学领导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该校全面改革发展的情况。

  重庆邮电大学经历了筚路蓝缕的艰难开拓和奋力前行的创新发展历程,始终跟随着国家通信事业发展的轨迹,造就了“百折不挠、不怕困难、团结奋斗、乐于奉献、敢为天下先”的办学精神。学校被誉为“中国数字通信的发祥地”。




  在展览馆内了解学校发展历程

        学校形成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办学追求

  记者一行在老师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据老师介绍,学校一直把培养“敢担当、基础厚、能力强、会创新、适应广”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作为己任,已经为国家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学校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之一。




  参观研究成果

        学校形成了立足信息行业,服务地方的办学价值




  记者在服务中心参观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面向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服务行业企业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遵循。学校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让他们在校就能接触到企业运转模式,极大地加强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在努力打造人才高地的路上,重庆邮电大学也在奋力开创自己独有的特色。

        一是跟随时代发展步伐,重庆邮电大学成立新型的工科专业以适应飞速发展的社会需求,比如开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专业。二是在现有工科专业的基础上全面改造,以新旧专业相结合的方式加速转型。


【编辑】:杨瑞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