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记者再走长征路 -> 文字头条
沿着初心的足迹勇往直前
2019-08-16 07:09:04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5日,西吉县将台堡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蓝天下显得庄严肃穆。

  上午8时40分,长征会师纪念碑前国歌响起,“记者再走长征路”文艺小分队志愿者——央视主持人刚强、王端端、杜悦、绿泡泡、海阳,演员陶虹、刘之冰、张秋歌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一起,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将80多年前动人的一幕幕带回到人们的眼前。1934年10月至11月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分别从江西瑞金、福建长汀、河南何家冲等地出发,历经千辛万苦,于1936年10月胜利到达甘肃会宁和宁夏将台堡,完成伟大的战略大转移。这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大壮举,也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一大奇迹。在七百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闪闪红星照亮了大半个中国,为中国革命播下了无数火种,为红色革命在全国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铭记历史,才能勇往直前。升旗仪式结束后,演员陶虹、刘之冰和张秋歌在纪念碑前深情朗诵诗歌《沿着初心的足迹》,文艺小分队志愿者和先进人物代表共同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红军长征会师的纪念。

  坚如磐石的信仰铸就丰碑巍峨的庄严,淬火成钢的信心造就浩气长存的伟岸。志愿者们还来到长征纪念馆,听着解说人员讲述当年的故事,从一张张旧照片里回望新中国诞生的曙光。

  活动最后,央视主持人刚强与当地消防队员互动,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在宁夏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忆苦思甜,肩负新的期待,我们将不负使命。”“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勇往直前。”大家纷纷说道。

  历史更迭,沧桑巨变,那些一路河山的壮阔波澜将被一代又一代人铭记。(记者  马 越  李 涛  王 洋)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