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地质之窗 -> 媒体聚焦
地质队员在一线 社区战“疫”手相牵
2020-02-14 20: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3日,在银川市湖畔嘉苑小区,记者看到一支由5名地质队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打通全民战“疫”的“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宁夏煤炭地质局干部职工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中。

  湖畔嘉苑小区有8000多住户,2万余人。因疫情防控需要,将原开设的5个出入口,减少至2个,每天平均人流量每小时达900人左右,车流每小时达300辆左右,疫情防控难度大。

  对医学隔离的住户进行实施管控是危险性很高的一项工作。为小区第一例医学观察的居民家中检查健康状况、病菌消杀、粘贴封条时,地质志愿服务队队员马自清第一个报名参加。

  隔离病毒不隔爱,艰难之处关爱在。“在对部分住户、单元实施封闭管理后,宁夏煤炭地质局的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不惧危险,对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医学观察住户送上暖心关怀,带去信心和力量。”在湖畔嘉苑居家观察的一位住户感动地说。

  “1个本、2件事、3句话”,按照宁夏煤炭地质局总结的“123”疫情防控工作法,志愿队员杜威5分钟内就能全面掌握一户居民所有家庭成员近期的活动轨迹,以及是否有感染的风险。目前,这一工作做法正在所有地质志愿服务队中全面推开,让疫情排查更科学、识别更精准、服务更周到,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作为地质队员,我们要发挥地质人的优良传统,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杜威说。

  天快黑了,杜威和一起执勤的志愿队队员仍然坚守在小区门口。社区主任劝他们早点回家,也陪陪老人和孩子。队员们却说:“小区车主们急着回家,不能让大家等……”说着,他们又转身投入到下一辆车辆登记中去。(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