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地质之窗 -> 媒体聚焦
宁夏地质先锋队“软服务”温暖“硬隔离”
2020-03-06 21: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日电(张洁龙)“每天送菜和生活用品,每次都主动问我们有没有垃圾要带走,很贴心!”“为我们量体温、取快递,还给我们加油打气,很感动。”

  连日来,由宁夏地质局工程院38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穿梭在银川市兴庆区兰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清理垃圾、消毒、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贴心“软服务”让变得“硬隔离”温暖了起来,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称赞。

  

  兴庆区兰溪社区管辖5个居民区、8个商业区和2个市场,住户和商户共计11833户、4万余人。近期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城,兰溪社区愈发忙碌。得知情况后,宁夏地质局工程院迅速加入到社区防疫主战场,将党员志愿先锋队分为8个小组,每组4-5人轮流值守,协助社区网格员做好商住户及群众的健康宣传、摸排监控、环境保障、隔离保障、物资传递、体温检测等全方位工作。

  目前,兰溪社区还有100多户隔离人员,宁夏地质局工程院先锋队主动请缨,承担起测量体温、粘贴封条、送达安心卡、购置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等工作。

  

  哥哥陈长路和弟弟陈长富是党员志愿先锋队里的亲兄弟,“兄弟档”默契协作,每天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不惧风险,吃苦在前,共同抗疫。在这些党员先锋队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职工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中。

  宁夏地质局工程院退休职工马占和是兰溪谷小区居民,看着同事们忙碌奔波,他主动要求加入先锋队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并如愿穿上了红马甲,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

  “我是老地质队员,我要和同事们再次并肩作战,发挥地质人‘三光荣’传统和‘三特别’精神,守护家园。”马占和说。(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