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 图片新闻
科技进步法立法调研走进银川经开区,园区迎来科技创新提升新机遇
2019-07-07 11:32:35   来源:银川开发区

  科技发展是企业进步的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为了使修订后的《科技进步法》对地方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实到基层。7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带队对宁夏修改科学技术进步法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经开区,先后调研了共享智能装备、隆基硅材料、沃福百瑞三家企业。

1.webp.jpg

  在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3D打印的基本流程和精细化产品,并对公司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了解,据悉,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先后组建了宁夏智能铸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治区认定的创新团队等创新平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成果6项,累计申请受理专利392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92项,主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12篇。

  随后,在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详细了解了硅棒、硅片的生产工艺以及公司目前的研发投入、产业布局、纳税、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据了解,隆基硅拥有技术专利24项,发明专利3项,拥有多项国内外单晶制备领先技术,并与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2.webp.jpg

  现已建成宁夏枸杞工程院和宁夏枸杞深加工技术中心,拥有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枸杞籽油生产方法、枸杞原汁常温保鲜工艺、枸杞全粉冷冻升华干燥工艺等7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沃福百瑞,也成为调研组在大健康领域关注的焦点。走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之路,江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内蒙农大、美国阳光生物研究所、德国夏洛蒂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关系,也成为沃福百瑞在企业科技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制胜法宝。

3.webp.jpg

  目前,企业已成为了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而科技创新也正在反哺企业从行业领域中脱颖而出,快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银川经开区主动与产业龙头企业对接沟通,探索研究轴承、镁合金、石墨烯等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模式、路径,积极推进贝尔宁(银川)轴承研究院和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的组建。同时,宁夏力成电气宁夏智能配网设备研究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银川隆基硅等3家企业获批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推荐小牛自动化公司申报2019年自治区工程实验室。

  在科技型企业集群培育上,银川经开区对潜在的优质企业,详细了解其产品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针对性的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培训辅导等全方位服务,并审核推荐银川隆基硅等18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宁夏飞龙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备案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另外,截止5月底,31家企业获得“宁科贷”共计7210万元,上半年共争取到各类科技项目扶持资金8598.93万元。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