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节约用水 -> 工作要闻
水文中心举办“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0-03-23 17:05:53   来源:宁夏水利网

  


“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启动仪式2.JPG

参观“书画展”1.JPG

       3月23日,水文中心在银川分局举办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水利厅副巡视员郜涌权、江静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机关党委、法规与水资源管理处、节约用水与城乡供水处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启动仪式,明确宣传主题;随后参观了水文展览馆,回顾水文发展史;最后欣赏了“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职工书画展览,了解独特的水韵文化。

  启动仪式上,水文中心从“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出发,引用陈润儿书记近期调研水利工作的讲话“我们宁夏的水资源利用效率还不高,在节水上大有文章可做”,阐述了水资源“开源”和“节流”的发展方向。要求积极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水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参观“书画展”2.JPG

  水文展览馆里,详细陈列着水文发展史上留存的文物,人工数据记录的残本如数家珍,被淘汰的测验仪器见证着水文的发展,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记录了为水文付出血汗的先驱,未来的水文规划展示了水文人积极向上的奋斗风貌。

参观“水文展览馆”1.JPG

  书画展览厅里,为丰富本次宣传活动内涵,陶冶职工情操,激发水文职工抗战疫情、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中国水周”活动,特向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征集了8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多数是水利职工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或繁忙工作之余,挥毫泼墨、倾心而作。其中既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祖国秀美山川、又有“荷塘月色、绿肥红瘦”的鸟语花香、更有“战士逆行,山河无恙”的抗疫英雄,但殊途同归,这些作品,无一不反映着水利人的审美情趣和朴素情怀,无一不浸润着水利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事业的追求,同时也展示了水利职工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和不断拼搏的精神风貌。

参观“水文展览馆”2.JPG

  郜涌权巡视员一行对本次活动给予赞扬,对水文中心疫情防控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一是继续打好“疫情防控战”,战“疫”路上不松懈,配合自治区和水利厅做好疫情防控监管。二是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落实工作,发动和带领周边群众践行节水理念,确保节水工作落地生根。三是统筹部署水文工作,以全区水利工作会和水文工作会议为总揽,持续做好全年水文各项工作。并总结历史发展经验、借鉴先进发展理论,做好宁夏水文的未来发展规划。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杨泠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