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美丽大武口
穿过“红色长廊”学习百年党史
2021-04-28 18:19:32   来源:石嘴山日报

11.jpg

  在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民生社区,有一条环绕小区广场的“红色长廊”。走进这条“红色长廊”,你会看到,光辉的百年党史如一幅长卷徐徐铺开。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中共一大胜利闭幕。”4月25日下午,春风和畅,民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威担任“红色长廊”讲解员,向辖区党员群众讲述党史故事。

  在党史文化长廊内,社区专门开辟了“党史故事汇”专栏,专栏以波澜壮阔的党的历程故事、笃定前行的党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党的精神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个主题,以真人、真事、真情、真景为表现内容,运用图解和文字的方式,加深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需求,为大家营造一个党史知识不断温故知新的氛围,我们打造了党史文化长廊,概括性提炼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为社区党员,尤其是老党员提供新的学习阵地和平台。”李威说。

  在党史文化长廊里,每天都会三三两两地聚集着人员,或驻足观看、或轻声交流,边观看边学习党史知识。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社区又组建了“零距离”党员微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长廊里进行党史宣讲。每周一下午,社区党员、社区居民就会早早地来到长廊,等待着党史故事的精彩开讲。这种别开生面的教育形式,颇受党员群众的欢迎。

  “我们年龄大了,一些党史知识学过之后就会忘记。有了这样一个党史文化长廊,下楼散步的时候可以随时来看,大家还经常聚在一起讨论。”老党员杨洪珍说。

  “这个党史文化长廊太好了!我经常带小孙子一起来学习,孩子最喜欢英模事迹,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人的事迹记得很清楚,可以完完整整地讲出来。”居民高从云说,“有了这个党史文化长廊,党员群众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每一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决定,更加坚定政治路线,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民生社区将以党史文化长廊为示范点,创新学习形式,以“长廊里的党史故事、红色教育基地里的微党课”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之力,用革命精神滋养时代新人。(记者 李薇 文/图)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