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大武口故事
杨守信:100余本日记记载37年从警路
2021-09-18 17:27: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今年60岁的杨守信从警37年来,每天坚持写日记,为的是能更熟悉辖区,干好自己的工作。100余本大大小小的日记,记载着他的各类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民警的“平凡而伟大”。

  老骥伏枥守初心

  “现在的诈骗分子都这么狡猾,真是长见识了!”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电厂接到诈骗电话的小吴不禁感叹道:“幸好遇上了人民路派出所的杨民警,给我耐心讲解反诈知识,才使我避免了被骗。”

  为避免群众落入诈骗陷阱,杨守信巧借“一标三实”入户登记工作,开展防电诈“一对一”宣传活动,让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

  考虑到辖区除了年轻人外,还有许多老年人不使用智能手机,获悉消息的渠道受限,杨守信就用“录音大喇叭”,录入反诈的内容,挂在辖区重要路段、企业和出租房外,用普通话、宁夏话循环播放,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大喇叭每天播放,民警大力宣传,我们这些不识字的人都能听懂宁夏话,也记得住。”一位辖区老居民朝杨守信翘起大拇指。

  为多样化地开展防电诈宣传,杨守信组建了一支反诈宣传队,让每个商铺业主都成为反诈宣传员。

  在杨守信所管辖区,每一家店铺就是一个反诈宣传站,每一个店家就是一名反诈宣传员。

  今年截至目前,杨守信所管辖的长兴街道办事处,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53%,电信网络诈骗案同比下降40%。

  不负韶华担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守信便放弃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连续14天24小时驻扎在派出所里,每天走村入户检查核实出租房外来人员,脚步遍布辖区每一条街巷。辖区卡口值班人员不足,他便去卡口值班,风雨无阻。作为人民路派出所里最年长的民警,他凭借多年积累的调解经验,积极化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并通过电话专线或警企微信群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

  面对繁重的工作,杨守信充分发挥老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同事们开玩笑说:“马上就要退休了,干嘛还这么拼?”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还穿着这身警服,就必须守好岗位。”

  万般关爱塑新人

  多年来,杨守信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规范的执法理念,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警察。“学好本事没有秘诀,就是多观察、多提问、多跑腿、多记录、多思考。”这是杨守信经常对年轻民警说的话。人民路派出所的年轻民警总说:“有杨叔在,我们心里就有底气。跟他学,学得实在,学得踏实。”

  看着杨守信辛苦的样子,总有人劝他:“别忙了,歇歇吧!”可他总是那句话:“不怕,趁还干得动,多动动。”(通讯员 杨洁)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