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图片头条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2-24 10:28:22   来源:石嘴山日报

3.jpg

4.jpg

  开学伊始,为了让学生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德育教育活动,坚持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在市第十六小学校园回荡,学校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通过了解党史,认识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少年归来,扬帆起航!我们全校师生迎接新学期、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我们希望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市第十六小学校长景兆枢说。

  “我认为初中生活是朝气蓬勃的,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任重而道远。”学生李媛娜说。在市第八中学西校区,七年级学生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班会,这也将成为他们新学期特殊的“第一课”。在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教师介绍,详细了解国防教育活动的意义。“学校希望通过这一特殊方式,增强他们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的意识。”市第八中学西校区副校长马建军说。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不可忽视。市第十一小学各年级班主任从交通安全、校园意外伤害、火灾等与学生安全密切相关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通过学习,我知道了要遵守交通规则,下楼梯不能互相推搡,不能玩火。”五年级学生张艺潇说。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上好“开学第一课”,是教师、家长、学生的共同期待。市隆湖一站学校通过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方式,给学生们打造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让学生尽快进入最佳学习状态,让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市隆湖一站学校校长杨继勇说。

  在市第七小学,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校园体育设施安全等知识,尤其强调了春季饮食和上下学路上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市第十二小学则以在升国旗时、见到老师时、在公共场合等不同场景下如何做到举止文明对学生进行了教育……(记者 兰建勇 文/图)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