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新闻聚焦
抗疫情保春耕打好农业生产仗
2020-02-17 10:09:04   来源:石嘴山日报

  “请大家配合检查,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2月11日,从大武口区长兴街道办事处兴民村的进村口不时传来检查防控的声音,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而一旁的田地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村民们戴着口罩各自忙活着,李保就是其中一位。

  李保是石嘴山市金川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他戴着口罩,驾驶着拖拉机进行春耕。前些日子,兴民村村委会下发通知,让村民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加快恢复春耕备耕。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农活作业当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即使在繁忙的春耕备战中,村民们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立春了,我们就要开始准备春耕生产。最近一段时间主要是耕耙耱土地,为日后种植小麦做好准备。”李保说,作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从2月2日开始就忙碌起来了,目前已翻耕了150多亩农田。

  “我20多年前就开始经营农机,现在合作社有大型农机7台,小型农机5台,可以说到处都有我的固定客户。每年春耕期间,我为种植户提供旋耕、播种等全程服务,去年一年挣了10多万元,今年争取再多挣些钱。”口罩虽然遮住了李保的笑容,但挡不住他眼中透出的增收希望。

  李保不仅忙着给村民们翻耕土地,而且对于自家今年的农业生产,他同样也安排得满满当当。“我自家有40亩土地,又流转了60亩土地,我计划用10亩种蔬菜和小麦,剩下的90亩种青贮玉米。”李保盘算起了自家的春耕大事,掰着手指头算投入、算年终收入。

  “老李,你订的小麦种子、化肥,我这里已经落实好了。”说话间,大武口长兴益农农药种子服务部的王文宗给李保打来电话,“抗疫情保春耕两不误,我们不用提前储备种子、化肥等物资,春播的时候就给我们送来了,方便得很。”挂了电话后,李保说。

  田间地头忙碌的场景,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也让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特殊时期,在全力恢复农业生产的过程中,大武口区的农机人员还采用电话、微信等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确保春耕顺利开展。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