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新闻聚焦
石嘴山市首例确诊病例所住居民楼解除隔离
2020-02-19 09:24:1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今天,你们到了解除隔离的日子,再给你测个体温,综合评估后没问题,你们就可以解除隔离了。”2月18日9时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一小区居民楼经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完成楼内消杀、居民健康状况检查等一系列综合评估,整栋楼25户居民正式解除隔离。  

  据了解,该小区是2月3日石嘴山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的居住地。当日,该患者所在小区居民楼整栋进行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并以此为中心开展综合防控措施。“十多天的居家医学观察,社区医疗站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我量体温、送生活必需品,及时了解我们的心理状态,这不仅没有让我们惧怕,反而让我们有了信心。”正式解除隔离后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太高兴了,我们期待着早日走出家门享受空气与阳光。”居民王女士说,“隔离期间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好的照料,虽然被隔离了,但我依旧能感受到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真的很感动。”  

  看到楼内的居民身心状况良好,鸣沙社区党委书记陈波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些天我的压力特別大,居民封闭隔离在楼里,我担心居民的身体健康。这14天,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执法人员等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顶着压力和危险,共同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陈波长舒了一口气,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回忆起两周前被宣布隔离的那一刻,住户王先生记忆犹新。“事发突然,当时心里确实很慌,一家人虽然没有乱作一团,但真的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让大家平复下来的,是来自街道办、社区的一声声问候,以及民警的一句句关怀话语。“大家不要慌,就当是在家休息两周。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我们平安渡过难关。”通过微信,陈波的一席话,为住户注入了“镇静剂”。让民心定下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生活物资难题。隔离期间,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为被隔离住户提供了特别服务:采购蔬菜、肉类、粮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每个单元一定要分开放。”“这里面是鸡蛋,一定要轻拿轻放。”社区工作人员为把生活用品及时送到居民家中操碎了心,每天将每一户的需求做好标记,住户想吃啥,微信、电话都可以“下单”。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就会按照“需求清单”采买物资,再送到单元楼门口,让住户错时领取。  

  这14天里,外围值守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当好被隔离住户的“服务员”,还要当好“宣传员”和“心理辅导员”,对防控知识、政策等进行宣传,关注每一个人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虽然隔离解除了,但是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健康检测,以及对外来人员的管控,打好这场战‘疫’!”陈波说道。  

  2月18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进出小区许可证。手机提示音响起,陈波打开微信,看到了住户发来的信息:“谢谢你们,这些天你们辛苦了!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初春里,暖阳下,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坚定、信心更足了。(记者 李薇 马政杰)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