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新闻聚焦
大武口区有个“学习强国”达人
2020-08-03 15:25:57   来源:石嘴山日报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石嘴山市党员干部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而随着“挑战答题”模块的增加,又让众多答题者摩拳擦掌,不断刷新答题纪录。大武口区税务局就有这样一位答题“学霸”,她叫杨涵淇。日前,她一举答对题库中的所有题目,共1061道题,用时1小时。

  谈及“通关”经验,杨涵淇坦言并没有太多的技巧,无非是认真学习、认真总结、认真回顾。

  为丰富知识储备,筑牢知识根基,杨涵淇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进行学习。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浏览学习时,杨涵淇了解到全国完成挑战答题通关的人越来越多,她也萌生了挑战一下的想法。“真正开始挑战,我发现难度还是很大的,1000多道题目只有1次容错机会,突破100道都是问题,但是我不想轻易放弃。我利用下班时间每日练习,答对题目的数量开始越来越多,从100道,到500道,再到800道……每天都会有一点进步,更坚定了我冲击通关的信心。”杨涵淇说。

  除了认真学习积累知识和认真对待每一次答题,及时回顾错题也非常重要。在杨涵淇的抽屉里,放着一本错题本,密密麻麻记录着整理的错题。杨涵淇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会把一些容易错的题记录下来,一遍、两遍、三遍……直到完全熟记于心。”

  聊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杨涵淇说:“平台聚合大量可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戏曲、电影、图书等,信息量大,时效性强,是一本免费的‘移动的百科全书’。”喜欢心理学的她最爱学习的是健康栏目《心理辅导》。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杨涵淇热爱学习,工作严谨,乐于助人,主动带动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树立了榜样。“很多人把‘学习强国’当成任务,我觉得更应该认识到‘学习强国’里资源的宝贵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杨涵淇笑着说。(记者 李薇)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