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新闻聚焦
泉心农家新春迎客忙
2021-02-24 10:15:23   来源:石嘴山日报

14.jpg

  土锅土灶的农家柴火鸡,颇有嚼劲的风干羊肉,浓浓家味道的大烩菜……连日来,位于大武口区龙泉村的泉心农家在锅碗瓢勺的叮咚碰撞中演绎着充满烟火气息的新春交响曲,将一桌桌可口饭菜呈现在顾客眼前。

  “一共能容纳6桌客人,从正月初三到初七天天都有定桌,除了吃饭还可以烧烤、唱歌,有时候定得晚了就没位置了。”老板顾娜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的生意比平时要好很多,很多市民选择到乡村与亲朋好友聚会,体验不一样的年味。为了给客人一个年味“食”足的春节假期,店里精心准备了很多食材。有农家养的羊和鸡,提前洗好的面筋、淀旦等,还炸了油果等食物作为伴手礼送给进店的顾客,如果消费超过一定额度还会额外赠送龙泉村的特产绿尚鲜草莓。顾娜坦言,为了给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虽然忙碌,但能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她感到很开心。

  今年30岁的顾娜是土生土长的龙泉村村民,这两年村里乡村旅游搞得有声有色,她看在眼里,萌生了创业的念头。“我父母家有现成的大院子,重新装修布置一下就可以开门营业,父母也可以住得舒服些。把这个想法跟丈夫一提,两人一拍即合。”顾娜说。可夫妻俩的这一决定却遭到父母的反对。“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父母担心我太过操劳,同时也担心投资太多,万一生意不好会赔钱,不过最后还是尊重我们的想法。”顾娜说。

  硬装、软装、亮化等前后投了50余万元,如今农家乐开起来后父母都帮着操持生意,还有擅长厨艺又乐于钻研各种美食的表姐杨静也来帮忙。由于小店的位置有些偏,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顾娜借助抖音和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还不时推出一些新菜品,虽说开业不长,可生意却不错。“去年刚开业就迎来十一小长假,7天营业额就达到4万余元。尽管冬季是旅游淡季,可今年春节期间营业额也有2万余元,不少顾客都成了回头客。”

  隔着玻璃,只见整齐利落的农家大院里,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平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白墙上彩绘的各式果蔬充满农家风味,顾娜指着外面说:“原来院子里有一个大坑,去年用土填平后又栽下了一些果树已经结果了,今年计划搭个花架,购买一些蔷薇、月季来装点下环境,再种上一些西兰花、朝天椒等蔬菜供顾客采摘。”

  说起下一步规划,顾娜表示还想尝试着利用现有资源加工辣椒面、辣椒酱、果干、酒枣等特色农产品进行销售。这还要从去年夏天她制作的一批辣椒酱说起,“趁着辣椒大批上市的时候买了一些做成辣椒酱送给进店的顾客,同时也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没想到特别受欢迎,至今仍有顾客追问着要购买,我觉得这是个新商机,过完年计划去西安考察一下,学习借鉴一些经验。”顾娜说。

  丰富的菜品、新鲜的原料、优质的服务,这家开在乡间的农家乐正如名字一样,在顾娜的用心经营下犹如一股清泉带给顾客清新之感。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