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美丽大武口 -> 政务动态
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打造文明交通秩序
2020-09-21 10:11:49   来源:石嘴山日报

  自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开展以来,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行人自觉、司机礼让、群众参与的文明交通秩序。

  近日,在石嘴山万达广场十字路口,车辆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耐心等待红绿灯。在路口执勤的志愿者赵翠说:“这段时间以来,闯红灯、越线停车、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市民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不见了,文明意识大大增强。”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严查严处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集中开展夜检夜查行动,从严查处酒(醉)驾、假套牌、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我们将大武口城区划分成四大片区,每个片区又划分网格,实现无间隙巡逻。”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莫海鹏说。

  同时,大武口区交巡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加大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施划停车位近两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米,协调政府部门在道路设置隔离桩,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施划斑马线15处,对13个路口施划安全岛。

  发挥志愿者宣传、劝导、约束作用,强化对过往人车安全提示提醒,及时发现查纠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随意变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强对人流量大的路口管理,规范行人通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马燕)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