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建 -> 交建新闻
宁夏公路建设行业整治动真除患
夺取“治本”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2020-09-17 10:51:43   
2020-09-17 10:51: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治本”之年,也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治本”工作总目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行业治理,夯实基础建设,完善长效常治,全力推动公路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行业整治动真除患 推动公路建设市场治理落地见效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重点围绕公路建设市场招标投标、转包分包、建设程序、质量控制、资金拨付、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涉黑涉恶等7个方面41条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推动公路建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在2019年6月公路建设市场专项整治查处局管辖13个公路项目和银百项目55个问题、10个市县43个问题并整改完毕的基础上,2020年6月,又根据行业治理工作安排,分别对银百项目和9个市县进行了“回头看”,凡整治不彻底和出现反弹的,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8月,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扫黑办又专门深入今年开工建设的省道308线郑记堡至石沟驿段等项目,就工程建设中有无违法分包、强揽工程、非法垄断建设材料、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等进行督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近期,还将对永宁县、盐池县等市县和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建设项目进行市场督查。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全区各市县、行业全覆盖,切实推动公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制建设长效常治 净化公路建设市场领域风清气正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健全完善了《工程建设项目比选竞标办法(试行)》《招标文件审查办法》《公路工程设计变更问责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规范办理流程,狠抓执行落实,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持续加大对围标串标、违法分包、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梳理明确7个方面41条具体整治内容,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三年来,共查处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行为23项98个问题。进一步完善公路建设市场综合治理体系,规范了工程建设市场秩序,净化了公路建设市场环境。

  加快开展“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通过推行电子化招标投标,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对项目招投标的干扰。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将围绕公路建设市场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发动,加强行业治理,加大线索核办,不断推动公路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奋力夺取“治本”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记者 胡俊)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丽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