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建 -> 图片头条
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助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06 17:43:29   
2020-08-06 17:43: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4日下午,金涛起伏、浩瀚无垠的中卫市腾格里沙漠雨后显得更加雄奇,参加“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湖南大学教授邵旭东一行,来到国内首个穿越沙漠腹地的高等级公路--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施工现场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交流。

IMG_9931.JPG

  在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A7标镇罗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关于桥梁概况、施工进度、施工工艺以及科研课题的汇报后,对该项目《人工布置复杂多层条件下钢板桩桥址原位仿真插打实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9891.JPG

IMG_9915.JPG

  随后,调研组前往A10标段沙漠公路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关于沙漠路基、“六带一体”防护以及绿化试验段施工情况的汇报。郑健龙院士针对沙漠公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如果沙漠路基各项指标检测结果比较理想,可以考虑对路面结构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IMG_9969.JPG

  在沙漠公路实验基地,沙漠公路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宁夏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基于绿色生态理念的沙漠腹地高速公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相关情况。调研组对课题研究方向、目前课题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该项目中使用的新技术表示认可,并强调理论研究要充分结合实际,将技术应用到生产建设中。

DJI_0984_副本.jpg

  院士专家提出的新技术、新理念让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一部部长王金国感受颇深,作为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项目管理者,王金国见证了这条沙漠公路建设与自然和谐发展。王金国说,依托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为系统全面的研究沙漠腹地高等级公路建设构建全套关键技术,为建立生态环境协调、充分利用廊道资源、打造一流沙漠公路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805180545.jpg

  当日上午,“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交流会在银川举行。郑健龙院士、邵旭东教授作了《道路工程的发展与展望》和《UHPC在大跨径斜拉桥上的应用》专题讲座。宁夏交通运输行业与会人员结合全区道路发展现状,与院士专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8051805451.jpg

  “院士专家的讲座立足行业学术前沿,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前瞻性强,深入浅出的向我们介绍了道路工程的发展过程、方向和新材料UHPC在大跨桥梁的应用,让参会的每个人受益匪浅。”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惠迎新博士说,这样新颖、灵活的学术交流调研活动,加强了宁夏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交流,也为我们与国内顶级专家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提供了平台。(记者 胡俊 丁炜勇)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丽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