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林草70年 -> 图片报道
共建“记者林”
2019-11-06 08:18:51   
2019-11-06 08:18: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暮秋时节,位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东侧的马鞍山生态治理区山坡上,草木泛黄,秋意正浓。

  11月5日,在第20个记者节来临之际,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共产党人》杂志社等区内部分媒体的46名编辑、记者,来到位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东侧的灵武市马鞍山管理站,开展新闻工作者与“人民楷模”王有德共建“记者林”活动。

IMG_9082.JPG

共建“记者林”。

IMG_9049.JPG

共建“记者林”。

  上午10时许,当记者乘坐的汽车到达灵武市马鞍山荒滩生态治理区附近的山坡下,放眼望去,昔日的荒山沙地已经被高矮相间的植被覆盖,侧柏、樟子松、苹果树、长红枣树等各种树木一排排,一行行,迎风挺立。尽管大家对王有德的事迹已经熟知,但真正走近他为之奋斗一生的地方,还是禁不住被他的劳动成果所震撼、所折服。

IMG_8987.JPG

听王有德(右一)讲述创业史。

  王有德1953年9月出生于宁夏灵武,1976年进入林业系统工作,1985年出任白芨滩林场场长。多年来,他带领职工大力开展防沙治沙,营造防风固沙林60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边缘筑起了一道东西长47公里、南北宽38公里的绿色屏障,有效阻止了毛乌素沙漠南移和西扩。他带领职工探索建立的“五位一体”防沙治沙综合发展模式实现了治沙与治穷相结合,创造了实现沙区经济循环发展的成功范例,被国务院确定为加快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推广模式,成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扇窗口。     

IMG_9046.JPG

王有德与记者交流。

  到达目的地后,王有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史。2014年,王有德退休后,将银川河东机场以东的万亩荒滩作为新的“战场”,继续他的防沙治沙事业。他发起成立了宁夏沙漠化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通过社会募集基金、争取项目等,目前已在马鞍山一带的荒漠上筑起了一片7000多亩的绿洲。“说句心里话,我放不下干了近40年的防沙治沙事业,毕竟白芨滩仍有60多万亩荒漠还没有治理,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有记者问他为什么退而不休时,王有德动情地说。

  “真不愧是‘人民楷模’呀!”听完王有德的讲述,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人民楷模”致敬!

  接着,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3位宁夏选手倾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之后,大家来到植树点,和王有德一起挥锹铲土,种下了一棵棵带着黄叶的黄杏树。

IMG_9030.JPG

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宁夏日报记者朱立扬(中)讲述自己追求新闻理想的故事。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记者,我们要学习王有德执着于梦想、造福于人民的精神,做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的新闻工作者,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新闻作品。”参加活动的宁夏日报记者朱立扬说。

IMG_9129.JPG

IMG_9037.JPG

记者们与“人民楷模”王有德合影留念。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劳作下,一棵棵黄杏树傲然挺立在山坡上,形成了一片黄橙橙的“记者林”。(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文/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