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宁夏两会 -> 聚焦两会
雪尽山青又一春
2019-02-01 06:50:28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1日,一场雪如约而至。

  自治区人大代表张婷婷一早就在朋友圈中分享了几张雪景照片,字词间满是喜悦。在这两天的自治区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像她一样期盼着一场雪,期盼瑞雪带来一个充满希望的好年景。

  过去的一年,宁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收获着幸福,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对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产业结构倚重倚能问题仍然突出,环保和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还需持续用力。

  面对发展路上的难题,在两会上,记者也感受到了人大代表发言时的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令人欣喜的是,这种声音中,没有抱怨和沮丧,只有愈发要踏实苦干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印证着唯有主动作为和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的真理。

  “不被短期变化牵着鼻子,不被一时困难拖住脚步。”政府工作报告彰显的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激励着全区上下在新的一年中拼搏奋斗。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难题,惟改革才能破解;愿景,需实干才能实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领导干部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广大群众保持蓬勃朝气,发挥内生动力,再多的高山也将被踩在脚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扩大有效内需、决战脱贫攻坚、加强污染防治、深化市场改革、持续改善民生……新的一年,宁夏的任务还有很多,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征程进入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白雪仍含冻,红梅已放春。瑞雪过后,我们坚信春天的脚步必然走近。(记者 和牧川)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