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扫黑除恶宁夏在行动(新) -> 典型案例
花马池派出所的故事
2019-07-04 06:34:40   
2019-07-04 06:34:40    来源:宁夏法治报

  6月14日凌晨2时,盐池县公安局花马池派出所办公楼仍灯火通明,民警们在清查行动中查处了3起赌博行政案件,抓获涉赌人员22人。从信息采集、制作笔录、处罚前告知、行政审批再到入所体检,18名作出拘留处罚的违法人员送到拘留所时,天已经亮了。经过短暂的休息,民警们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连日来,办案民警认真核查每一条涉黑涉恶线索,白天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调查取证,晚上讨论案情、整理材料、梳理线索、汇总分析。每个办案组桌上除了案卷材料,还有各种法律书籍和办案程序规定,线索核查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马虎。 

  盐池县花马池镇民生西街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治安案件频发,是辖区治安乱点之一。2018年以来,花马池派出所对民生西街重点整治,通过入户走访、武装巡逻、治安清查、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多角度、全方位对该区域开展整治工作。经过整治,该区域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居民满意率100%。 

  白天要对民生西街的行业场所、出租房屋逐一走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晚上还要武装巡逻、值班接处警。尽管工作繁重,但有孕在身的辅警郭莉华从来不曾缺席,经常一忙就到了凌晨,累了就在警车上坐一坐,面对家人的担心,小郭反倒安慰起丈夫:“没事,就当产前锻炼了。” 

  派出所民警张福琪和妻子赵莎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双警夫妻,赵莎在该局扫黑办工作,由于经常加班,小两口的日子过成了“两地分居”,有时一周都见不上一面。 

  乱点整治初见成效,为了彻底根治民生西街治安乱点防止再反弹,花马池派出所又开展了高频次夜间治安清查和突击检查工作,连续30次的治安清查,每次都是晚上到次日清晨。 

  如果把零点算作一天的开始,这个时刻的花马池派出所民警正是最咬着劲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个报警电话,他们便会拧紧发条,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假如你在某个清晨遇到他们,可能不是起得早,而是还没有睡。花马池派出所的故事一直在继续。(宁夏法治报记者 何巧云 通讯员 王志刚 刘华)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