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扫黑除恶宁夏在行动(新) -> 评论解读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9-06-13 06:39:45   
2019-06-13 06:39:45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

  在全党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关键时期之际,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督导。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对宁夏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意义重大。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自去年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对黑恶势力出重拳下重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船到中流浪更急”。在专项斗争即将进入深水期、攻坚期的关键时刻,中央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不仅是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检验、是对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的有力指导,也是加快推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全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督导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督导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两个维护”从来不是抽象的、空洞的,工作中能否做到“两个维护”,看的就是能不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际行动中。此次中央督导组来宁督导,体现的是党中央的要求,代表的是党中央的权威,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体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自觉接受督导不仅是政治要求,更是坚决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督导是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难得机遇。督导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利器,也是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回应期待的关键一招。中央督导组的进驻督导,等同于“精准点穴”“会诊把脉”,是在帮助我们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只有严肃认真对待督导,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把工作做严做深做细,我们才能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督导更是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实证明,一个地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就必然遭到破坏,各项事业发展就必然受到影响。作为欠发达省区,宁夏当前正在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负重拼搏、奋发努力,无论是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还是解决制约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客观需要,都迫切要求我们自觉接受督导、主动配合督导,根除黑恶势力,以更好的发展环境、更优的营商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督导工作,就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实现宁夏的河清海晏、天朗气清。(宁夏日报评论员)

扫黑除恶举报二维码.jpg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