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聚焦全会
真抓实干勇于作为 扎根基层砥砺奋进
 ——我区各地干部群众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12-15 07:17:48   来源:宁夏日报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连日来,我区各地基层社区、乡镇、学校等持续通过各种方式,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12月9日,宁夏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理论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工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努力建设好美丽和谐团结友善的社区。”12月11日,海原县南苑社区主任刘贵军说,组织全体社区工作者学习了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工商局巷是南苑社区流动人口集中区域,基础设施老化,环境卫生差。南苑社区班子带领社区干部对症下药清除多个垃圾点。该社区网格长魏燕说:“基层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真抓实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办人民满意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蓝山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继勋说,通过“民情驿站直通车”,开启“线上+线下”互相联通模式,以网格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带动作用,积极把全会精神向辖区党员群众宣传,把党的好声音和好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三个着力”重点,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思路,以“蓝山议事会”为抓手,全面提升星级和谐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12月9日上午,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宁夏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切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结合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青铜峡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在永宁县闽宁镇,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发动广大志愿者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群众语言和鲜活事例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宁夏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必然要求和实践路径。”闽宁镇党委副书记赵超说。

  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每天都在进行,退休老党员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做成课件,与社区党员共上一课。社区党总支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并发放相关材料。“我们要结合党员所需和群众所求,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12月9日,彭阳县新集乡召开乡村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工作实际,对照脱贫攻坚“回头看”,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徐佳敏 蒲利宏 剡文鑫 张贺 王文革 朱立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