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三大战略”实施两周年 -> 我在现场
“环保”车主:我为环境作贡献
2020-01-10 14:44:10   来源:宁夏日报

  “现在,购买新能源车是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节能又环保。”1月6日,银川市民段女士说。

  2017年,段女士购买了一辆雷克萨斯油电混动小轿车,相比以前驾驶的纯燃油小轿车,这款车的行驶成本降低了。“我大多都在市内开车,遇到高峰堵车,明显能感觉到传统燃油车油耗更高。现在开的这款油电混合轿车,堵车时油电智能转化,相比燃油车节能很多。”段女士说,选择购买这款油电混合节能小轿车,也能为城市环保作贡献。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油电混合节能车和新能源汽车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些消费者在新购或换购新车时,首当其选的是买一辆更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新技术产品,污染小、噪声小等优点让消费者觉得新能源汽车很“靠谱”,但充电桩基础设施少、电池容量小等问题让他们很烦恼。

  在银川市某企业就职的姜瑞是比亚迪汽车的老用户。2018年,姜瑞将开了几年的比亚迪F6燃油小轿车,通过厂家旧车换新的置换政策,换购了一辆插电式混动SUV。“相比于纯燃油车,新能源车的行驶成本很低。以我的这台车为例,充满电状态下能续航100公里,每天上下班足够用。”姜瑞说,以前驾驶燃油汽车,他每月仅加油就要花费1500元,现在特殊情况下才加油,每月最多花200元加油,比最省油的燃油车还要节省很多,而且相对于燃油汽车,新能源车更环保,噪声也比较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上班族而言,每天上下班代步,新能源汽车更受青睐。但对于新能源汽车长途行驶续航、部分小区等公共区域充电桩还未普及等问题,也让消费者很“头疼”。

  “燃油车快没油了,只要有加油站,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可新能源汽车没有电,要想充电就很困难,不仅充电时间久,现在建的充电桩还非常少。”由于小区内至今未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每天下班回家后,姜瑞第一件事就是从家里拉出一根长电线给汽车充电。

  姜瑞认为,既然国家提倡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让大家有节能环保意识,相关部门应在小区、公共停车场等区域整体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记者 马照刚)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